函館朝市每天有產地直送的新鮮海鮮,我們一下遊覽車就直奔海膽的攤位

1顆日幣1000圓的海膽,我保證這是我這輩子目前吃到最鮮甜的海膽!

另外當然還有甜蝦、扇貝,下次來可以試試看。

鮮甜! 完全無腥味

朝市內也販售許多加工過的海鮮食品,可是時間不夠,就沒有進去逛逛了。

第二站 五郭城

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由江戶幕府在蝦夷地的箱館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與同一時期建成,位於長野縣佐久市的龍岡城同樣被稱為「五稜郭」,是多數提及五稜郭便是指位於函館的城跡。

不同季節會呈現不同色彩的五稜郭城,各有風味。

  

稜郭的設計者之一五田斐三郎,據說摸他的臉、鬍子能夠身體健康、升官發財,所以他整顆頭亮晶晶的,看到了嗎?

五稜郭公園裡面有 箱館奉行所,是一棟很漂亮的建築,入內需要門票

 

 

第三站 大沼公園

導遊居然請我們一人吃一顆水蜜桃和麝香葡萄,日本的水蜜桃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蜜桃,

可是觀光區的價錢讓人不敢恭維

 

接著有北極星觀景列車和大沼遊船可以選擇,我們無異議通過選擇遊船

正中午的在湖上吹著徐徐微風,一點都不會熱,全程大約40分鐘。

午餐在大沼公園附近吃火鍋,份量非常多。

這是2人份唷,那個鍋和我家臉盆一樣大。

今天晚上要住在洞爺湖,導遊請司機順路先載我們去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是1943年12月28日位於旁邊的有珠山火山爆發所隆起的活火山,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這座山於日本昭和元年形成故稱昭和新山。當時,洞爺湖畔的有珠山麓一帯發生持續性的強震,

引起十數次火山爆發,在短短的兩年內,就在有珠山東側原本是麥田的地方,急速壟起形成一座山。

原本山的高度只有270公尺,因為地殼不斷地活動,山的高度日益增加到407公尺。

昭和新山的特產是馬油,導遊說這裡的馬油是天然無添加化學成分的,但個人覺得售價不便宜,

家裡乳液還有很多,我就沒有買了。

傍晚回到飯店,洞爺湖溫泉太陽宮殿2008年在此舉辦的G8高峰會議更讓他聲名大噪,據說每年有超過400萬名遊客到訪,

大廳經過整修後顯得非常氣派,可是房間真的覺得俗爆了,但是來這是要欣賞洞爺湖的景色和泡湯啦,所以房間老舊一點沒關係啦。

大廳落地窗直接看到洞爺湖、羊蹄山,我還以為是幅畫呢。

大廳休息區 

早晨的洞爺湖和羊蹄山,我好想就坐在這邊不要回家了

 

湖邊散步

房間的窗戶,直接看到羊蹄山和洞爺湖,根本像是一幅畫啦!

 

飯店大門

連餐廳的落地窗,都看到完整的羊蹄山

無論坐在這邊吃早餐還是晚餐,我都是"醉"了

再搭配個夕陽,人生簡直是完美了。

4/28~10/31晚上洞爺湖面上還有花火大會,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壯麗,還是情人節大稻埕煙火施放比較美

最後再去泡個湯,晚上一定有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蒂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